工作动态
【思政专题】校长汪劲松主持召开院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04-22 14:54 于辉 郭友军  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于辉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4月21日,校长汪劲松主持召开院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杨晓、张艳宁、杨益新,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汪劲松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的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进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汪劲松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学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提出了要求,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文件。学校还将配套出台若干个实施细则,支撑《实施意见》中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推动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工作格局。

汪劲松强调,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是学院和学院党委共同的责任,学院院长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学院工作计划,坚持抓、长期抓,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各学院一是要抓紧时间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全体教职工、青年学生广泛宣传《实施意见》内容和具体要求,凝聚师生的思想共识,内化为师生的行动自觉。二是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抓紧时间制定出贯彻落实的具体细则。三是要研究部署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等专项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探索建立起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及时总结提炼各具特色的典型案例,宣传推广具体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学校形成浓厚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

会上,宣传部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学院院长(书记)逐一交流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所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