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思政专题】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推进会
2017-05-11 09:02 徐永超 司哲  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1日电徐永超 摄影记者 司哲)5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万小朋、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卢光跃参加了会议,宣传部、学校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管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海兰主持。

首先张海兰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并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董小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委宣传部陆佩华就2015年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具体指标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具体责任部门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对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落实方案,分别从提高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加强调研精准查摆问题、主动担当抓好任务落实以及工作要求几个方面做了阐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丁社教对标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汇报了目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并分析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将开展的工作。随后,与会同志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落实方案和我校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明确各项责任和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卢光跃表示,希望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方案中增加学科建设的有关内容,增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材编著的有关内容。张海兰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和研讨,尽快形成本部门的工作标准和方案,然后由党委宣传部形成学校的总体工作方案。万小朋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都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夯实责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年各项工作。二是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细化梳理具体任务,牵头单位负责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三是要有一种奉献和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