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工大“遵义会议 永放光辉——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圆满结束
2017-06-29 09:06 朱梦雅 赵媛媛  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9日电朱梦雅 记者 赵媛媛)6月16日至23日,“遵义会议 永放光辉——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在西工大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圆满举行。

本次展览以红军长征历史为主线,用图文展版的形式,进行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和“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大主题的呈现,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传承并弘扬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

开展以来,预约参观的团体和自行前来的师生络绎不绝,共有70余支团队、近万人到场参观,除了西工大校内各单位、各学院组织的师生党支部,还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省文化厅等单位的师生职工。参观人群中既有两鬓斑白的离退休老同志,也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中学生,还有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军人。校领导张炜、汪劲松、万小朋、张海兰等也与所在党支部一起参观了展览。

“虽然从小到大,在历史书上学过好几次遵义会议、长征精神相关内容,但对于它们的理解一直都只局限于书本上、考题中。通过观看展览的图文和讲解员详实丰富的讲解,突然让我认识到遵义会议和长征是那么形象和具体,让我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理想信念,用他们的精神意志,甚至是宝贵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作为党员的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参观后,一位硕士研究生这样说道。

一位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的老师参观之后感触颇深:“通过这次活动了解的遵义会议精神和从书上学到的是不同维度的,我们需要将这些不同维度的学习结合起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我们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实现民族腾飞的中国梦!“

展览结束后,一位负责现场秩序与组织接待的学生志愿者有感而发:“我们每天接待很多队伍,很多参观者。每一位到这里来的人都很认真,都带着一颗对党的崇敬之心。有次看见一对老夫妇在一面展墙前停留了许久,神情激动地在给身边人讲着相关的故事。也许那里留有他们的记忆吧。这次活动也加深了我对党史的了解,今后要用自己所学知识努力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乔彩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