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工大举办宣传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7-10-11 08:18 田庆青 司哲  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记者 田庆青 摄影记者 司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宣传思政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10月10日下午,学校举办宣传思政工作专题培训会。

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各单位教工通讯员,网站业务主管,新媒体管理员及部分学工干部等200余人参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彩燕主持会议。

新华社陕西分社副社长沈虹冰具有丰富的新闻采写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他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研究青年一代的新思维、新动向和新特点,是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前提;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思想、坚定的信念和善于学习研究社会前沿问题,是做好当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有效对接的重要环节。他指出,大学宣传工作应将两方面作为重点:一是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宣传,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一种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重视国情与社情的研究与学习,并与实际相结合。

党委宣传部陆佩华以如何认识和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等为切入点,就各基层单位具体推动相关工作进行了概要讲解。管理学院副教授肖平通过对众多社会公关危机案例的分析,就加强沟通“化危机为机会”提出了研究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山磊,结合在省委宣传部的工作经历,就舆情信息报送的相关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和介绍。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政文化工作水平,传播好西工大声音,讲好西工大故事,学校将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宣传思政文化大格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