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寻找师昌绪》精品校园剧专题研讨会
2018-04-27 16:31 张鹭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张鹭)2018年4月26日,学校召开《寻找师昌绪》精品校园剧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西北大学现代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高字民教授等校外专家,以及部分校内专家参加,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主持。

undefined

为纪念我校杰出校友师昌绪院士,弘扬科技报国精神,追溯学校历史,弘扬西迁精神,学校精心打造了校园剧《寻找师昌绪》。该剧自2017年10月校内成功首演后,引起了较好反响,并于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成为全国第13部入选该工程的剧目。为此,学校近期专门组织座谈研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对剧本进一步深化修改。

研讨会上,专家对该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及项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就剧本内容的主线结构与逻辑关系梳理,人物形象塑造与背景原因挖掘,语言细节、故事呈现与精神融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采集更多真实的生活素材,进一步丰富剧本细节。在此基础上做到中心突出,细节生动化,人物形象化,突出正面评价,倡导科学精神、西迁精神,弘扬主旋律。

会后,学校将继续广泛征求全校师生代表和校内外专家意见,进一步精心打磨,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为一部优秀的校园文化精品。

(审稿:乔彩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