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贯彻落实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2018-09-10 10:57 赵珍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 卢迪)近日,党委宣传部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暨部门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副部长蒲传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汪劲松同志在2018 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黄维同志关于学校学科建设的报告》。

副部长吴闻川宣读《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根据干部大会精神,宣传部下半年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扎实做好思政及理论教育工作,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大学精神,引导师生践行文明校园建设;四是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宣传,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和资源整合力度,大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史馆展览及校史研究等工作。

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指出,2018年暑假学习研讨会在学校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这次会议以学科建设来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口。

杨晓对宣传部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首先,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部门工作人员要提升宣传干部的“四个力”,深刻理解学校学科建设战略,深入基层挖掘生动实践,把基层的鲜活经验呈现出来。

第二,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对标《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宣传任务,设立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人。

第三,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到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要时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寻找差距,不断提升,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要吃透中央部委和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熟悉学院和各单位工作动态,发掘好的宣传题材,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把宣传工作做到前面。

第四,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到素质过硬,本领高强。做好宣传部工作,会对学校的其它业务起到倍增效果,我们要深刻认识自己的担当和职责,提高学习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宣传工作更好地“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