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校史馆现场教学活动
2018-09-21 15:23 赵珍 郭友军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1日电(记者赵珍 摄影郭友军)9月19日,党委宣传部支部参观校史馆、现场学习校史校情,并进行讲解教学。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在友谊校区校史馆,大家按时间顺序进行学习参观。校史馆以编年体为主,分为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部长杨晓首先进行讲解工作分析,介绍了校史讲解、校史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提升校史感悟能力、校史讲解水平的必要性。在序厅,学校“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首先以展板的形式呈现在眼前。“我们对‘五个以’的办学理念已经很熟悉了,但是还要再深入理解。以学生为根,就是要在办学的方方面面,都把学生、把育人放在第一位,”杨晓说,“以学者为要,就是假设这个房间里只有一把椅子的时候,我们管理人员要让教师先坐下。”

在追根溯源展厅,通过宣传部各位老师对“脉源三支”的生动讲解,大家对学校血脉中的爱国精神、华航西迁精神、航空报国精神,以及军工报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上世纪五十年代,当时的华东航空学院在寿松涛院长的带领下,主动请缨,整建制西迁到西安,成为“西迁”的一面旗帜。作为当时国内的顶级军事院校,“哈军工”航空工程系整体并入西工大,将军人的严格、严谨、严密“三严”作风带到了西工大。中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第一台小型无人机、第一台吊放声纳,6个学科的第一位博士……西工大产生的诸多个“中国第一”,让大家心中充满了自豪。

“校史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仔细挖掘、深入研究。”宣传部同志纷纷表示。据悉,党委宣传部支部学习校史、研究校史、讲述校史等活动还将持续展开,以期用校史感染人、鼓舞人、锻炼人,着力打造一支熟悉校史校情、深情讲述校史、深谙工大精神传承的宣传队伍。

(审稿 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