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西工大新闻网(视窗)投稿指南
2017-04-18 11:30  

西工大新闻网(视窗)是学校新闻权威发布平台,主要发布学校层面的新闻报道,以及各单位重大事件或特色活动的新闻报道,着力突出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动态、新成果。网站开设了新闻中心、理论教育、校园文化三大主流板块20多个栏目,是校园网上新闻宣传中心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阵地,是我校网络文化建设优秀网站之一。网站自2002年正式开通以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先进的文化氛围,成为校园网上新闻宣传中心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阵地。2006年4月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评为“十佳高校新闻网站”。2008年3月底,网站全新改版并成功迁移到学校统一平台后,运行稳定性得到明显改善。2010年4月,网站改版,并启用新域名http://news.nwpu.edu.cn。2012年3月,网站迁移到新的网站管理平台,并再次改版。

西工大新闻网《工大要闻》、《校园动态》和《真情约稿》等栏目接受投稿。

1、给《工大要闻》、《校园动态》投稿

给西北工业大学新闻网投新闻稿可以直接发到邮箱 xinwen#nwpu.edu.cn 。来稿时请注意以下细节:

(1)为确保新闻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原则上要求三天以内的新闻(学校的重大活动,基层的特色活动以及其它有影响力的信息)。

(2)来稿请用word排版。稿件必须有标题(一般不超过25个字),正文后面必须注明作者单位(学院或职能部处等)、作者姓名和审稿人(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

(3)如果新闻稿包含图片,请提供jpg格式的图片,不要把图片贴在word里面。图片一般要求控制在1M以内,但不得小于200k。

(4)西工大新闻网是面向公众网的学校新闻门户网站,稿件中尽量用第三人称撰写,避免出现“我院”等字样,但可以出现“我校”字样。

(5)投稿前请对新闻稿进行认真的审核和修改,力求及时、准确、不涉密,文责自负。为便于联系及核实有关内容,email来稿请用校内邮箱投递,并请附注联系方式。

(6)若不同意网站编辑对稿件作任何修改,请务必在来稿时注明。

(7)根据学校要求,即日起,西工大新闻网投稿的所有稿件,必须要求本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审阅并在投稿时声明,否则不予采用。(加盖电子章等同领导已审阅同意)

(8)党委宣传部有对稿件进行编辑以及决定是否采用、是否往学校首页发布的权利。自主投稿的稿件一经采用,酌付稿酬,但转载的稿件除外。

(9)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教育室,电话:88460735。(注:为避免恶意搜索,请将电子邮件地址中的“#”改为“@”。)

2、给《真情约稿》投稿

可以通过邮件为《真情约稿》栏目直接投稿,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式发布。

(1)《真情约稿》投稿可直接发到邮箱 xinwen@nwpu.edu.cn 主题注明投稿,署名可采用笔名,正文后面必须注明作者单位(学院或职能部处等)和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2)《真情约稿》体裁可为诗歌、散文随笔、微型小说、另类杂文等。《真情约稿》不接受含有违法、淫秽、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的作品。

(3)所有稿件必须是原创,对于非原创作品引起的一切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站对每一篇稿件进行审阅,然后决定是否录用,对于未采用的文章本站将自行删除,不另行通知。

(5)稿件一经录用,酌付稿酬(非原创除外)。请在文章被录用后的下个自然月内(比如4月份发的文章,稿酬需在5月份领取)到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教育室(党政办公楼312室)领取,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对于校外用户,由于条件所限,不计稿酬,敬请谅解。

(6)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教育室,电话:88460735。

另外,给《西北工大报》、校电视台投稿可以直接发到校报编辑部或者校电视台的邮箱。西北工大报的邮箱是xiaobao#nwpu.edu.cn,电视台的邮箱是dstw#nwpu.edu.cn。(注:为避免恶意搜索,请将电子邮件地址中的“#”改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