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主编推荐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编推荐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非洲留学生“点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5:38:3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记者 付怡 王凡华 摄影 郭友军)在广袤的中国西部,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古城西安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正发挥着“核”作用……也正在成为许多非洲年轻人向往的留学之地。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拉开大幕,中非友好大家庭在北京发出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呼唤。相同的梦想、共同的任务、一致的追求,让中非青年对这次时隔12年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北京大团圆充满期待。

9月3日,刚刚收看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直播的西北工业大学非洲留学生,难掩激动之情。他们纷纷用具有民族特色的方式,为论坛加油,为中非友好合作“点赞”。

青年是中非合作的受益者

“来中国,来对了!”9月3日下午,来自南非、赞比亚、喀麦隆、贝宁等非洲国家的部分留学生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在听到习近平主席“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时,留学生们十分兴奋。

卡瓦纳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毕业后,我想回国从事飞行器设计方面的教学工作,同时在两国间做些无人机方面的工作,刚听习主席说要实施产业促进行动,我更有信心创业成功!”卡瓦纳2013年来到中国,本科与研究生都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自小热爱中国武术的他,还专门学习了咏春拳。

伴随着中国与非洲合作的深化,2018年,学校已招收200多位非洲留学生,生源覆盖非洲35个国家。

作为学校第一位来自贝宁的留学生安德烈,更加关心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变化。他坦言,当初并不是很了解奖学金项目,所以在申请时走了很多弯路。“在贝宁,很多年轻人都想来中国学习,但是因为信息不通畅不知道有奖学金项目,刚听习主席说会增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我非常高兴,我要告诉家乡的青年朋友这个好消息。”安德烈说。

青年应该成为中非合作的倡导者

自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办以来,为促进中非青年友好交往,夯实中非合作基础,中国外交部已连续主办3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全国青联也相继主办“亚非青年联欢节”“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等活动。

“青年是中非合作的受益者,青年也应该成为中非合作的倡导者。”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富利看来:“中非合作的深入推进,给中非青年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机会;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人力资源培训计划的实施,也给非洲青年带来了新的就业和教育机会。”

喀麦隆留学生杰森则希望能在传承中非友谊、促进中国和喀麦隆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他基于自身学习经历,说道“我刚来学校时,因为文化差异、语言不通,在与同学们交流时闹出了很多笑话,不过经过3年的学习,我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了解。我希望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介绍给家乡的朋友,请他们多来中国,多到西安,走一走看一看。”

“我非常期待中赞能够出台帮助青年展开创新创业合作的政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赞比亚的青年,受益于中国的学习经历,拥有更好的未来。”卡瓦纳表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