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7-02 16:58:05 作者:王丽 卢迪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 王丽 摄影记者 卢迪)7月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小筑作动员部署,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家伦讲话。督导组副组长、中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律检察员、监察专员张其华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动员大会由校长汪劲松主持。

陈小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本次活动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要采取的重要方法、要聚焦的突出问题,以及要实施的基本规定动作和要达到的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同时,她还传达了中央对各地各单位部署和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五个贯穿始终”的明确要求,即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贯穿始终,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要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陈小筑指出,要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扎实开展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要正确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按照中央的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实现我校干部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要坚持校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的对象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是校级领导班子和机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陈小筑要求,校级领导班子和机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进一步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提高师生员工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搞好学习教育,增强群众观点,以作风带教风,把作风的转变体现在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来;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受教育、长才干,以作风带学风,把作风的转变体现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上来。

就教育实践活动中三个环节的主要工作,陈小筑做了具体要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自学辅导材料,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陈小筑强调,校内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加强指导,扎实推进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要把握重点对象,防止“一把抓”,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更是活动的重点参与对象,他们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要推动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要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 ,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积极解决问题,特别是对于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间进度;要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 ,校内各单位要注重分类指导,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同时也鼓励各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开展一些符合中央要求、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防止“封闭式” 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不能自说自话、自拉自唱; 要广泛宣传动员,防止“一头热”,要 确保将中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让每个党员理解中央精神,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大会上,陈小筑还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督导组和全校师生员工郑重承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当好表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带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带头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校级领导班子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的发展建设,为我校早日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家伦在讲话中对我校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周家伦要求,西北工业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现实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状态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以各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周家伦表示,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督导工作寓于活动之中,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情况,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要求和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和具体指导;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学习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树立中央督导组的良好形象。他还公布了督导组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汪劲松最后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按照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步骤,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满意的成效。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以及各学院二级以上教授,省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当日的动员大会。动员大会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西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和《西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以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动员大会现场

校长汪劲松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陈小筑作动员报告

中央第45巡视组组长周家伦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民主评议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