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校友唐长红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
发布时间:2015-01-20 11:05:45 作者:田庆青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综合消息 (记者 田庆青)1月19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4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暨十大创新人物(团队)榜单,西工大校友、大型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榜上有名。

唐长红是我国飞机设计领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这位以“‘国字牌’飞机领军人”著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带领团队成功将大运托举上天,使我国航空技术水平获得显著跃升。2014年,大运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并展翅飞翔,这是我国迄今研制的最大运输机,具备战略空运能力,标志着我国跻身世界大型运输机生产国行列。

唐长红(1959.1.6-),飞行器设计专家,陕西省蓝田人,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1989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固体力学硕士学位。现任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长期从事飞机气动弹性、结构强度、总体设计工作。担任JH7A飞机总设计师,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飞机项目总设计师。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IwNTAyOQ==&mid=206094245&idx=1&sn=3c371362a2eacfa87b3367d0363e8545&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