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西蒙丽塔·迪皮蓬女士做客西工大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7-04-24 17:04:1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4日电高戈)4月24日下午1:30,“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西蒙丽塔·迪皮蓬女士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办。

意大利天体物理学家、现任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厅(UNOOSA)主任西蒙丽塔·迪皮蓬女士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介绍联合国外空司、UNISPACE+50相关情况的精彩报告。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余琦、副处长江辉、主管杜辉,我校副校长张卫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以及包含法国留学生在内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主持。

张卫红介绍了西蒙丽塔·迪皮蓬的简历。

迪皮蓬女士用简练、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外空司有关情况、UNISPACE+50情况和重点活动。同学们从报告中充分感受到了联合国外空司在促进国际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互动交流环节,迪皮蓬女士在回答同学们疑问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航天事业建设,为国际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提问同学自信的态度、流利的口语,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中国航天日”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设立“中国航天日”,对于传承航天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培植创新文化、促进开放共享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以“中国航天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国际同行的合作。

(审稿:郑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