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讲解队参加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注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29 09:46:04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9日电高森 戴卓 郭佳乐)11月26日上午9时,陕西历史博物馆第十六届志愿者注册签约盛典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强跃、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田景超、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吴闻川等20所高校领导代表。

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发展志愿者工作,自2002年正式实行志愿者注册签约以来,已有16年光阴。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讲解队,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管辖,理学院团委直接领导,自2002年成立以来,长期坚守在文博志愿者岗位上。其中陕历博讲解队支队自加入陕历博志愿者队伍,至今已有十余年。先后有超过500名西工大志愿者在陕历博进行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一万小时。

仪式开始之际,会场主屏幕播放了陕历博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工作介绍视频。经过主持人的介绍,各高校领导对陕历博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全场志愿者共同起立,一起唱响《青年志愿者之歌》。三百余名志愿者代表们,用这熟悉的旋律,唱出了自己对志愿服务事业的热爱,唱出了自己内心深处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好愿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服务队的爱意,对社会的承诺及对前辈们奉献精神的传承。

接下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强跃、来自各高校的领导代表分别致辞讲话。他们肯定了各高校志愿者队伍的付出,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对志愿工作给予了厚望,并与在场志愿者一同展望陕历博志愿者队伍的美好未来。

博物馆表彰并奖励了2017年度各高校及社招优秀志愿者,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讲解队陈崇、高森、全湘、徐鑫轴、张思清五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者们佩戴校徽,由我校校团委书记吴闻川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校志愿者队王佳萌同学作为2017年高校志愿者队长代表之一上台发言,鼓励所有志愿者们恪守志愿精神、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并对新一届的队长寄予厚望,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自理学院2016级的高森同学则接过这把盛满志愿者精神的火炬,担任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讲解队陕历博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将这不朽的精神传递下去。

我们的志愿者们不仅仅热心于志愿服务,还多才多艺。仪式期间陕西师范大学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九歌·山鬼》。

最后,全体志愿者共同起立宣誓,将矢志不渝,坚守志愿者的誓言,为心爱的文博与志愿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仪式结束之后,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讲解队的志愿者们与吴闻川书记以及博物馆的诸位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吴闻川书记表示,文博志愿者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学生参与文博志愿者工作(注释:文博志愿者为志愿者的一个属类,指从事于文化、历史、文物方面的志愿工作,常于各个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学习了历史知识,传递了传统文化。我们的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恪守不渝,一直默默奉献在志愿者岗位上。吴书记表示,校、院两级团委将大力支持我校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他希望未来大学生志愿讲解队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注册仪式,对广大志愿者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讲解队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活跃在西安的历史名胜之间,从事志愿讲解工作,传播祖国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希望广大的工大学子,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审稿:段利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