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01 12:29:5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日电陈仲昌 姚菡 衡泽凤)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圆满完成各环节比赛后,顺利闭幕。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633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根据比赛规程,在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由评委对试样制备及显微观察过程、金相质量进行打分。20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赛会服务工作。

闭幕式于上午9:00在西安宾馆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快社、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林、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龚江宏、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权,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等与1000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龚江宏主持。

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林教授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本届大赛的历程,认为各组选手顽强拼搏、各校老师相互交流学习,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权教授、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教授分别总结了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并对赛事进行了点评。志愿者代表、赞助单位代表分别致辞,分享了参与金相大赛的感受。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谢。他说,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希望借助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这个平台,各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材料学科的跨越发展。

闭幕式上宣布了“我与金相大赛”征文、最佳观摩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以及个人二等奖、一等奖,团体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徕卡优胜奖、徕卡特别奖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林教授宣布第八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常熟理工学院承办,两校代表顺利进行了赛旗交接。

(审稿:王永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