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讲授科研育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11 16:27:40 作者:欧阳嘉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1日电欧阳嘉)3月5日,宋保维副校长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讲授题为“关于科研育人的思考与建议”的专题党课,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宋保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等相关文件,从科研育人概念提出的背景、国内外高校先进科研育人相关事例以及科研育人的主要功能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科研育人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以及推进学校科研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宋保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学校本科生教育现状,深入分析了学校科研育人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要通过不断拓宽科研育人渠道和建立健全科研育人机制,强化学校科研育人工作。

他强调,科研院全体党员要紧跟科研育人时代背景,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努力探索科研育人新模式。他希望科研院后续有组织的征求相关学院、部门意见,共同推进有关机制体制改革,做好科研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品德品质的培养和人格的塑造。

专题党课引起科研院党支部及教职工的强烈共鸣。党支部书记马炳和同志表示,科研院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总结提炼,积极推进落实人才培养大讨论的有关要求,探索科研育人新举措。

(审稿:杨妮花)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