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5 14:55:0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记者 高莹 摄影记者 郭友军)人才强校海纳百川,聚焦前沿共谋发展。9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80余名青年学者齐聚西工大,聚焦学术前沿,启迪学术灵感,推动学科交叉与创新。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马来西亚科学院、新加坡科学院院士罗德平,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等作为嘉宾参会。我校校领导张炜、黄维、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张海兰、侯成义等出席会议。同时,特邀学者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李学龙、航空学院教授沈将华,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主持。

刘宽忍强调,陕西将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近年来,西工大通过实施“翱翔人才”工程,建设“层级合力”的人才梯队,设立“人才特区”,形成高端人才聚集的环境和效应。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

董小龙指出,西工大“翱翔青年学者论坛”为陕西省科教人才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西工大为引进人才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参会青年学者深入了解西工大、了解陕西。

徐叔威谈到,陕西科技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在历史积淀、区位优势、科技教育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工大的发展。

张炜在欢迎辞中表示,西工大是一所底蕴深厚、实力强劲的大学,是一所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大学,也是一所重视人才、成就人才的大学。学校将为各类人才提供发展的自由空间、干事的广阔舞台和成长的优良环境,真诚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盟西北工业大学,共筑“工大梦”、共筑“中国梦”。

开幕式结束后,侯成义作了题为《筑梦西工大、开启新征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总体概况、教学科研平台和人才引育政策。黄维结合自身海外学习和归国发展经历,为在场青年学者提供了启迪和借鉴,并指出西工大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为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随后,我校教授李学龙和沈将华分别作了“Optical Imagery Analysis and Learning”和“知识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幸福追求”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3天,主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后,分论坛将以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人才交流与洽谈、翱翔海外学者答辩等方式开展。据悉,我校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对于引育人才成效非常显著。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