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樊会涛院士受聘担任西工大航天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6-30 19:46:47 作者:高莹 郭友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30日电(记者 高莹 摄影记者 郭友军)6月29日下午,汪劲松校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颁发聘书,聘任樊会涛院士为航天学院院长。

樊会涛院士非常感谢学校的信任,并深情回忆了在西工大的7年求学经历,表示一直希望能为母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受聘更为学校的诚意所感动。他谈到,航天学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契机,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航天学院院长一定尽心工作、不辱使命,努力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着力培养引领学科和行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和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先后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樊会涛院士来校后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张炜、汪劲松对樊会涛院士受聘为院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希望。

樊会涛院士长期从事飞行器型号研制和预先研究工作,并一直担任学校外聘院士,与西工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密切。樊会涛院士受聘为航天学院院长,将进一步推动航天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指导学院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并加强学校与航空工业集团更多领域的合作,推动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樊会涛院士简介:

樊会涛,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总设计师,主持研制的飞行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相关技术从第三代到第四代的跨越发展。2016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20年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