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唐长红院士受聘担任西工大未来飞行器创新研究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6-30 19:52:28 作者:吴秀青 郭友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30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6月29日下午,汪劲松校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颁发聘书,聘任唐长红院士为未来飞行器创新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

唐长红院士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厚爱和培养。唐院士谈到,“未来飞行器应该是什么样的?需要在哪些方面着力发展?尽管现在还不够清晰,但飞行器对未来创新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这个方向的探索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相信未来肯定是更美好的。”唐长红深情地说,“是母校为我构建了未来,今后我将为母校未来飞行器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一些实实在在、真正有价值的事情。”

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无人系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等支撑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唐长红院士来校后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未来飞行器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张炜、汪劲松对唐长红院士受聘为院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希望。

长期以来,校友唐长红院士一直关注并投身到母校西工大的建设与发展中。在担任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期间,与徐德民院士共同规划了学校首个新兴交叉学科——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本次受聘为未来飞行器创新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唐长红院士将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协同创新、重要平台建设等做出更大贡献。

唐长红院士简介:

唐长红,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术专家,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飞机总体气动、结构强度、系统综合等领域研究。先后担任JH7A、运—20飞机的总设计师,带领团队研制出了我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歼击轰炸机,带动我国大飞机整体研制水平提升。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1等奖4项等。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首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中央企业央企楷模”等多项荣誉。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