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勇攻坚,牢记使命担当共奋进——航海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1:26 作者:李娅 李文胜 郭友军 周军平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日电李娅 李文胜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周军平)“在当时复杂的艰苦的环境中,入党是我刻骨铭心的事。”2020年7月1日,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里,马远良院士铿锵有力的话语,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日子,航海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新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共叙入党初心,庆祝祖国99华诞。不忘入党初心勇攻坚,牢记使命担当共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有;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出席本次座谈会。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潘光、副书记王银涛和院党委委员出席座谈会。党龄满60年的马远良院士、徐德民院士;党龄满30年老党员李宏、贺昱曜、陈克安、高颖、宗瑞良、张效民、严胜刚老师;学院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及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一介绍了老党员的入党时间与党龄,向党龄满60年的马远良、徐德民院士及其他老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

座谈会在庄重的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跟唱,会场气氛热烈。随后,学生代表向老党员献花,向老一辈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手中的并不是一束简单的鲜花,它代表着学院、学校对老党员同志的尊敬与祝贺,代表着新一代党员对老党员的敬爱与感谢。

接着,老党员追忆入党初心,老党员们说到,当初朴素的入党动机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为国家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作出贡献;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行动,凝聚成党的光辉形象;谁都不是局外人,大家要勇挑重担;在当时人民生活艰苦的时候,党领导人民,我们党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党,党是钢精铁骨的党;作为科研工作者,对党忠诚,要提升思想认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党员不光是战争年代的战士形象,也是在不同岗位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形象;很多党员同志并没有太大光环,在普通群众中间默默奉献;在航海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有很多这样默默奉献的党员同志,正是这些党员的共同努力构建起教育的事业。

党龄60年的马远良院士:今天我党龄满60周年。在当时复杂的艰苦的环境,入党是我刻骨铭心的事。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奋斗不止。共产党员是革命的,更是学习的。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要学习共产党宣言,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提高觉悟,团结群众,为党的事业奋斗,现在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志们更需奋斗。不要磨灭奋斗的精神,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

党龄60年的徐德民院士: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全国人民富了起来。培育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解放后培育了王进喜的大庆精神,焦裕禄的焦裕禄精神,钱学森的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这些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征程,充满了艰难奉献,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作风。坚定党的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念。正如在抗疫斗争中党带领全国人民基本控制住了疫情,靠的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党是真正为人民谋福祉,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是伟大的党。

在认真聆听了老党员的回顾之后,航海学院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青年教师党员代表结合职责使命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对党的认识在入党之后逐渐坚定,党员意味着担当、无私和奉献;党员意味着责任,尤其是教师的责任更为重要和特殊,作为教育工作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向在座各位老教师学习;要做祖国最需要的,不畏艰难,积极发扬航海精神。学生代表表示在学习、科研中将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精神,甘于吃苦,勇于奉献。

随后,校领导向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牌,向老党员表示祝贺。

最后,陈建有做总结发言。陈建有讲到为老党员祝贺“政治生日”活动立意深刻,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效果很好。各位老党员无怨无悔,勤勤恳恳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航海学院党委和与会党员同志提三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诚之心;加强组织建设,注重示范引领,助推学院发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永葆奋斗之心。最后,陈建有副书记祝全体党员同志“政治生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久久为功勇攻坚,共话初心不忘本。党是奋进的党,是前行的党,是钢筋铁骨的党,是不惧风雨的党,是永葆先进的党。航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红色堡垒,传递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斗中,勇挑时代重担,潜心教学,努力奋进,将满腔的热血洒在育人的这片热土上。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