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7:15 作者:樊文迪、赵珍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樊文迪 记者 赵珍)7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西工大师生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材料学院毕业生刘彬:作为一名将要离开大学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有幸作为选调生的一员,到基层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当我第一次了解到选调生,便确定了这就是我的方向和目标。作为党员,在大学生活中,我一直积极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将来的工作中,也希望能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所以我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选调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踏入工作岗位后,我一定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材料学院毕业生姚菡: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这特殊一年的毕业生,我感觉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更重了。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自入校以来,我就深受学校“三航”特色影响,因此毕业也选择加入地处东北的国防单位。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为此,我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同全国各地优秀毕业生一起为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踏实走好每一步,满怀希望迎未来。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郑波: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们都深刻地意识到,只有祖国强大,才有人民的幸福安康。“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只有每一朵浪花都奋力奔涌,才有海的强大和生生不息。作为学生辅导员,在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时期,要培养他们热爱祖国、为国奋斗的情怀,要让学生树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人生追求。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校有一大批学生选择了到基层工作,也希望他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人文与经法学院毕业生刘一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我们高校毕业生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当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砺能笃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业在即,我也将以选调生的身份正式步入社会,通过基层工作的锻炼,能更好地深入群众之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困难,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仰望星空,让我们对目标有了梦想的期冀,但没有勤勉努力和脚踏实地的梦想是缥缈的;我们更需要脚踩大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出一条星光大道。

微电子学院毕业生王奔:习近平总书记说,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这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高校毕业生的殷切希望。让我感触很深。虽然疫情对于我们这届毕业生就业有着巨大的挑战,但是这并没有减弱同学们奔赴西部基层地区工作的热情。面对当下的困难,我们新一代青年,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积极投身于西部地区基层发展建设中去。我选择留在西部的国防单位工作,这是一份荣耀,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发扬西工大三实一新的优良作风,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困难,只有不畏艰险,勇敢拼搏,才能取得大的成就。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强大。在这些强大的凝聚力背后,是无数基层工作者焚膏继晷、砥砺前行、拼搏奉献的身影。在学校,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选择奔赴基层工作。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不断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才构成了我们社会进步的基石。同时,青年人也在一次次的磨砺中逐渐成长为中流砥柱。西工大一直在推进“四叶草”就业引导计划——四个引导方向: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基层就业、公务员选调生,多年来,学校开展了“翱翔学子建功立业奖”评选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和基层就业创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毕业生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