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中共百年党史宣讲课程重磅出炉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1:55 作者:杨省喆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杨省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近来,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指导的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简称“工大青年宣讲团”)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利用寒假、课余时间主动备课,亲身实践增强宣讲感染力,主动走进学院传播青年声音,不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目前,工大青年宣讲团围绕百年党史开设专栏,已形成12个专题共计27节百年党史宣讲课程,现面向全校各团学组织开放预约。

深刻认识提升行动自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工大青年宣讲团开展好党史学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讲师化压力为动力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把握重点推出精品课程

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为时间轨迹,以小组为基本单位,工大青年宣讲团各位青年讲师结合寒假备课内容及自身兴趣,把握关键历史节点,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交流,持续完善宣讲内容,重点打造12个宣讲专题,输出27节百年党史精品宣讲课程,用青言青语讲述党史国情,将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亲身实践增强宣讲温度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工大青年宣讲团将青年宣讲与实践、劳动育人相结合,开展“西工大青年学党史系列”实践活动,跨越千山万水,奔赴南昌、延安两座红色城市,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党史知识,提升宣讲温度。同时,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青年讲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车、铣、刨、磨、钳、焊、线切割等专业技能加工出宣讲中的关键场景,在实践劳动中体悟红色力量。青年讲师结合实践感受及所做实物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宣讲感染力。

以练促宣提升宣讲感染力

工大青年宣讲团以学促建,以练促宣。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百年党史,积极备课;以党团课的形式探索思政教育的新路径,共同探索青年学子寻信之旅。截止目前,工大青年宣讲团已开展多次“宣讲进学院”活动,持续用青言青语讲好中共党史故事!

未来,工大青年宣讲团将继续加强内功修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带领广大青年重温党史,深刻感受我们党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不竭青春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