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郑晓静院士一行莅临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6:40 作者:王鼎圣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7日电王鼎圣)4月2日,极端力学研究院院长郑晓静院士一行莅临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副院长张伟伟、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及相关人员陪同。

韩忠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与目标,并对实验室近五年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郑晓静院士对重点实验室为国家航空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随后,郑晓静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低速风洞实验部、十三五成果展厅、高速风洞实验部及基础研究风洞实验部等,就飞机翼型/机翼设计空气动力学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郑晓静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大力传承老一辈的创新理念和精神,坚持翼型/机翼设计空气动力学的鲜明研究特色,开展了大量的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有力支撑了国家重大装备研制,并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保持先进的创新理念和科研精神,抓住机遇,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航空科学技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