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3:06 作者:张国丽 来源: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张国丽)11月17日上午8:3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受邀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出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系系主任列席。

张清江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报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领学结束,与会人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审议通过的《决议》进行学习交流。

张清江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主要从疫情防控、国际竞争、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展开。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国际竞争体现了中国的举国体制优势;脱贫攻坚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性决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日臻成熟。

院长刘晨光从自身感受及学院发展角度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对《决议》的学习,对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阶段感悟很深。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人民饮食折射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了每一个人,让中国人民真的富起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认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信念,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干部,我们更是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副院长原嫄认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院长助理席建成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盛会。结合岗位工作有三点感受:一是会议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二是在经济建设上,进一步明确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提出“宏观经济治理”理念,对国有经济的定位进一步明确。三是结合学院的学科,意识到我们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办公室主任宋武伟认为,人才培养是我们高校的重要职责,我们要以《决议》精神为指导,强化认识,以思想引领,真心悉心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系主任,分别从支部角度和专业角度谈了学习感悟。

听完大家的交流后,陈建有副书记做了点评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阐述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期望。指出本次会议务虚和务实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学院发展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中找寻发展的信心;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找寻发展的精神动力;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发展的经验。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文科的政策支持下,争取早日在博士点申报方面取得突破,力求办实事,开新局,统筹协调,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