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贵州黎阳航发开展就业市场拓展与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3 08:58:0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唐琦 周青)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三航”特色高校,为发动机行业培养了大批高顶尖人才。为更好地了解发动机行业的发展和现状,了解西工大毕业生就业市场与环境,7月31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贵州暑期实践调研队,在材料学院F1岗辅导员周青老师的带领下,赴贵州省贵阳市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5月30日。创建50余年来,黎阳坚持航空为本,军工为主,形成以航空发动机批产、整机研制、零部件制造、发动机修理为核心的产品结构,走出一条“厂所结合、科技先行、使用发展、渐进改型”的技术创新发展道路,研制生产了两大系列二十多个型号的航空发动机,是我国生产某两型航空发动机数量最多的厂家,是国内航空发动机率先出口和出口量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

实践队于7月31日上午9点抵达黎阳航发,人力资源部总监姜庆与副部长桂涛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姜庆带领实践队参观了黎阳航发的展厅,介绍了公司艰苦创建与蓬勃发展,队员们对老一辈艰苦奋斗,奔赴三线,拓路荒山,为新中国航空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随后,实践队在姜庆的带领下依次实地参观了燃烧事业部车间、机匣工作车间、热表处理分厂,在各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的介绍下,队员们对黎阳航发的生产实力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后,在桂涛的主持下,实践队与黎阳航发开展了一场热烈活泼的座谈交流会。人力资源部总监姜庆、副部长桂涛、副主任业务员任锋纳、校友刘毫毫、马美霞、实践队指导教师周青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共18人出席了会议。桂涛分别从企业概况、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人才待遇等四方面对实践队员们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了对西工大毕业生的重视和欢迎。随后在姜庆主持下,与实践队员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就学术方向、专业对口、博士毕业生需求等各方面进行了讨论,对实践队员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姜庆和桂涛也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本次实践调研促进了黎阳航发与西北工业大学之间的校企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校企之间的友谊,拓展了材料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市场。黎阳航发表示十分欢迎西工大的学生加入黎阳航发的团队,西工大也会继续为中国航空工业输送高素质人才,为中国航空事业贡献西工大力量。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