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7:52:46 作者:赵阳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7日电赵阳)近期,软件学院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发挥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师德引领、成长引领作用。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11月22日,由软件学院副院长马春燕、副院长郭培荣带队,软件学院太仓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赴富平县习仲勋陵园进行参观。在习仲勋纪念馆里,教师们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示的图片、文件、物品,教师们深入地了解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学习照金革命史,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学习校史校情,树立爱校情怀

11月23日上午,学院新入职教师到校史馆和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讲解员向教师们介绍了西工大的办学理念、“公诚勇毅”的校训以及“三实一新”的校风,接着带领大家参观了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四个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太仓校区的新教师全面系统了解学校发展脉络、文化传承和西工大精神。

在安全教育体验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自然灾害区、国家安全区、校园安全区、消防安全区、卫生健康区、交通安全区六个展区。

为了解学校“三航”人才培养特色,太仓校区的教师们在陈洪亮书记的带领下,同航空学院新概念航空器设计研究所仿生无人机研发团队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航空学院的研究方向,教师们基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相关问题,对无人机技术就双方研究的关键结合点进行深入的探讨。

此外,学院还组织教师到航海学院无人水下运载技术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极端环境智能微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微小卫星实验室参观交流,同这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就无人系统、精确控制、工业制造软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教师们与各团队负责人积极讨论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

召开教师座谈会,畅谈工作理想

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院长郑江滨,党委副书记张琨,副院长马春燕,副院长郭培荣,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各办公室秘书等参加会议,同全体太仓校区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从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郑江滨院长从学院情况、太仓校区建设规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向教师们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

郑江滨强调,青年教师要立鸿鹄之志,不只是局限于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还要向更高的科研目标迈进。在教学方面,要精选教材,备课时多加研究,对教学进行精心的设计,在教学时才能得心应手。在国际交流方面,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研究领域的优势,建立和维护稳定可靠的高水平合作伙伴关系,为学院的科研和育人争取更多外部资源。

随后,教师们对自己在教学、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副院长马春燕老师作为学校本科生最满意教师,为大家带来了教学方面的经验。教师们畅所欲言,对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融洽,学院各办公室了解了大家的诉求和需求,对教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协助每个教师制定未来的发展规划。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培训,使太仓校区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爱校教育。激发教师在自己的科研和教学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