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云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专项改革方案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11 19:29:43 作者:王霜玥 郭千桥 班凯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11日电王霜玥 郭千桥 班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月10日19:30,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院60余名青年教师“云端”相聚,围绕相关工作和培养改革方案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党委副书记张莹、副院长(挂职)班凯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郭千桥主持。

会上,王莉带领参会的青年教师们再度回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全文内容,并对照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结合实际工作要求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青年教师代表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一定会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做好思想知识的传播者,争当新时代的教师楷模。

班凯宣读了学校日前下发的《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郭千桥助理对目前学院围绕青年教师培养专项改革方案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围绕改革方案内容讨论时,不少教师都结合所闻所感,分别从学院考核标准、日常教学工作、人才引进力度、办公用房功能、榜样引领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两个半小时的线上交流碰撞出了不少智慧的火花。

王莉代表学院感谢所有参会教师对于本次大讨论工作的支持,并对教师们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以数学学科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目标为牵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攻坚克难的学术氛围和教学科研相长的青年教师成长环境,促进数学学科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健康发展,进而为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工科、新工科发展及“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