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学习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12-25 16:36:02 作者:温昌浩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25日电温昌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为深度感知我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引导广大同学将个人前进方向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近日,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特举行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集体学习课,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宁生应邀授课,课程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主持。

课程伊始,郭宁生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之重器、文化传承、国际合作、学科建设七个方面为广大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十三五”发展时期取得的丰硕成果。

紧接着,郭宁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背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于2020年1月便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发展规划处通过专题访谈、问卷调研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并远赴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学习借鉴相关经验。

最后,郭宁生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考、思路、举措。结合“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利用相对差距分析法,研判、提出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与规划体系,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文化建设、办学环境、管理体制、思政工作九个方面提出了“特强优高深、富美新正全”的总体目标。广大学员就办学环境等关心的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见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展望“十四五”,面对党和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校的发展任务艰巨,广大“青马工程”学员也必将把自己的前进方向与学校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