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1:29 作者:聂都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1日电聂都)3月29日,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占学主持,党委书记闫育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解读和工作部署。

闫育周从党史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闫育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我们每一位动能人更加坚守做强做优航空发动机“中国心”,培育国之栋梁的历史使命。学党史,办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全院师生党员继续抢抓“两机”专项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特色发展,锐意创新,主动出击,主动谋划,主动引领,主动作为,实干兴邦。学党史,开新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全国高校深化全面改革的浪潮中,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指引下,动力与能源学院将继往开来,趁势而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闫育周强调,学院已经成立了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今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即是一次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也是一次全院党员的集中党课。学院后续将围绕党史教育精心组织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