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师生共话党史 矢志航空报国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2:22 作者:王涛 张庆朋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7日电王涛 张庆朋)6月3日上午,航空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在勇字楼904会议室共同举办“师生共话党史 矢志航空报国”主题座谈会。退休老同志陈国友、杨埜、仲跻为、肖寿庭、徐继南,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副书记张琨,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索涛,副书记赵超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主持。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索涛首先对离退休工作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

接着,5位退休老同志依次发言。55年党龄的陈国友同志讲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和扶贫攻坚的故事,分享了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心得体会。入党58年的杨埜同志讲述了自己的老师罗时钧教授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投身科研教学的感人故事,并就党史学习心得作了交流。60年党龄的仲跻为同志回顾了自己多次赴马兰参与共和国核试验的往事,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恩和对学院的热爱。33年党龄的肖寿庭同志回忆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赴美国访学的往事,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41年党龄的徐继南同志回顾了自己在西工大求学与工作的过程,作为华航西迁的亲历人,生动讲述了当年华航西迁的感人故事。

听完老同志的生动讲述,学生党员张美合和何逸文在发言中表示,老教授们讲述的故事很生动,自己很受教育和鼓舞,决心继承老一辈航空人的优良传统,自觉担当航空强国重任。

在老党员仲跻为同志的领誓下,与会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举行了师生结对仪式,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琨介绍了学生党员人生导师和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的情况,索涛书记、赵洪章书记和赵超副书记为老同志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合影留念。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