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与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开展结对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6:48:24 作者:李制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2日电李制)为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拓展与学院的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根据机关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7月1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在长安校区与航海学院305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子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航海学院无人水下运载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双方支部全体成员与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潘光出席,活动由航海学院305支部书记刘静主持。

孙华强首先向艺教中心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305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台炳龙向航海学院党委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艺教中心党支部的人员组成情况及两个支部结对子工作开展的有关背景和前期准备情况。

随后,两个支部的全体人员共同聆听了由航海学院院长、305支部优秀党员潘光教授主讲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走向深蓝》的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党课从“五四运动与建党”“理想与担当”“国家使命”“海洋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西北工业大学‘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潘光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筚路蓝缕,帮助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强化了国家安全使命担当的忧患意识,建立了对我国海洋工程领域发展现状的基本概念,深化了对我校承担大国重器研制工作的直观认识。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大多毕业于艺术类院校,专业教师中没有一人在毕业前接触过西北工业大学。大家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聚精会神目不转睛,自觉将报告作为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的生动课堂。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书法博士、青年党员教师、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白慧在报告结束后更是乘兴挥毫,书写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表达对305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献身国防事业的赞美之情。

在支部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与航海学院305党支部结对子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应进一步加强两个单位在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学院发展、文化建设等多个维度展开更多的合作,并探讨了有关推动建立后续工作常态化机制的实施细节,以更好地成就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工程的互联互通,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会后,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一行在潘光的带领下参观了航海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无人水下运载技术重点实验室。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