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稻香田里忆先辈,岳麓书院共宣讲——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与湖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0 16:27:08 作者:仇茂盛 孔维骏 徐沛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10日电仇茂盛 孔维骏 徐沛)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永葆初心使命·追思百年华章”实践队于2021年8日至9日,先后前往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与湖南大学,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生平事迹,并与湖南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进行宣讲交流。

8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并在此成立了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代表西北工业大学与隆平水稻博物馆馆长张璎、党委书记孙中华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随后举行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讲师吴杨讲述了袁隆平院士将论文写在稻田里的国士担当及其数十年如一日躬耕稻田的科学家精神。“沐雨餐风守稻田,鞠躬尽瘁米粮川”,袁隆平院士作为我国杰出的科研工作者,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精神令我们动容,更激发着我们讲好先辈故事的渴望与动力。

9日上午,实践队前往湖南大学,与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进行座谈。双方就宣讲团建设目标、宣讲经验和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实践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团长李亚芹的带领下,抵达岳麓书院。在这里,实践队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与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你们的所有才智,使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实践队队员们深受鼓舞,愈发坚定。

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党史宣讲进基层,进社区,实践队携手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一同前往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华茂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宣讲。工大青年宣讲团讲师仇茂盛、徐沛、得力巴尔·沙吾列提依次做了题为《一朝红色“船”说,百年复兴伟业》《从脱贫攻坚中看中国力量》《我身边的脱贫攻坚》的宣讲,社区居民反响热烈,产生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风雨百年砥柱人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近日,实践队的足迹还将从展厅延伸到书院,宣讲声从博物馆传播至社区,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相结合,深入潇湘大地、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更多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