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开新局、谋新篇|航天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赴北京相关航天院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5:57 作者:李少毅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8日电李少毅)为进一步加强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对“十四五”时期国家重大需求和航天主战场发展动态的深入了解,引导学院科学研究服务国家航天强国战略,以及推动基础科研成果转化应用,2021年7月21日至22日,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带领部分教师组团赴北京对航天科技一院一部与12所、航天科工三院开展了走访调研,就深化双方在十四五时期可持续人才培养与输送、有组织基础科学研究与关键难题攻关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航天科技一院一部交流

航天科技一院12所交流

航天科工三院-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创新发展论坛

21日,首先在一院一部领导带领下,参观了火箭总装厂房、一部与12所展馆,仔细了解了我国DF系列导弹、CZ系列火箭与一院一部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老一辈航天人无畏困苦、百折不挠、乐于奉献、勇于突破等精神,我国航天事业从零起步推向航天大国的艰难历程,以及新时期航天人继承、发扬航天精神继续推动我国成为航天强国的宏伟蓝图。

随后,在与一部、12所的两场座谈交流会上,岳晓奎院长、李春科书记分别介绍了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邓磊介绍了学院主要学科方向及取得的成果,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李少毅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新的科研成果与研究方向。接着,各院所部室主要负责人就单位发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等为教师们作了详细介绍。汇报完成后,双方参会代表就感兴趣的技术领域、“十四五”重大工程面临的新技术与基础性难题合力攻关、学校基础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

22日,岳晓奎院长、李春科书记带队来到了航天科工三院,受到了三院院长王长青、副院长庄剑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并共同出席了航天三院-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创新发展论坛。在论坛上,岳晓奎院长、李春科书记、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邓磊、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李少毅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近几年新的科研成果与研究方向。同时,三院三部、301所、31所、35所、8357所、304所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业务及“十四五”科研攻关重点需求,双方就技术合作与推广转化、组建联合攻关团队、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决定在新概念装备项目论证、重大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基础理论支撑研究、新领域新概念前沿探索等方面建立深入合作,以保障当前及未来航天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