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卓越大学联盟”标志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3-03-15 08:52:09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15日电(记者王凡华) 3月14日,“卓越大学联盟”标志(LOGO)正式对外发布。

“卓越大学联盟”是国内9所具有理工特色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组成的“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的简称。2010年11月,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在同济大学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秉持“追求卓越、资源共享”之原则,以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同年11月30日,重庆大学也签署加入该框架,“卓越大学联盟”合作高校至此增至9所。

3月14日,作为2013年度的联盟轮值主席学校,西工大在西安组织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就卓越大学联盟今年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考试相关情况进行说明解读,并正式对外发布联盟标志。通过在九校师生中的广泛征集,经过民主评选、审议,确定了“卓越大学联盟” 标志。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小聪介绍说,本创意以卓越“Excellent”首字母为创意点,两个“E”巧妙连接,寓意联合。其中,灰色的“E”代表“追求卓越、资源共享”的理念,蓝色的“E”代表九校“理科特色鲜明工科实力雄厚”的共同特征及严谨治学的态度。两个“E”组合形成的负形,是工科的“工”字,寓意此联盟的工科背景。又像向上腾飞的飞机,象征无限生命力。长短不一的线条,代表九所高校之间学科交融。E9是“卓越大学联盟”的简写。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