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汪劲松会见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肯尼斯米勒一行
发布时间:2013-09-26 09:02:21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26日电 (通讯员 刘雪竹 摄影记者 郭友军) 9月25日,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校长肯尼斯米勒、工学院院长斯科特马基高、副院长斯蒂芬娄、闫秀天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主任斯蒂芬麦克阿瑟一行五人访问学校。校长汪劲松,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建平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航海学院、国际合作处和研究生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汪劲松对肯尼斯米勒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工大的总体情况和学科特色,希望两校能够在合作办学方面开展规模性的合作。

肯尼斯米勒校长简要介绍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分布概况。他指出,之前两校在欧盟Asian-link和中英苏格兰项目有合作,希望这次来访和座谈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随后,肯尼斯米勒校长一行分别来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机电学院并参与了座谈,双方在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就学生2+2,3+1+1,4+1双学位项目和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西工大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合作源自2006年, 两校先后在机电领域与海洋工程领域开展合作。2012年双方开展本科生交流项目,我校与该校的本科生交流项目被纳入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优秀本科生派出交流计划”,截至目前,共有7名本科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该校交流学习一年。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始建于1796年,是苏格兰第三大大学,十九世纪以来逐步成为全英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大学共分五个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教育、工程、自然科学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商学院,其中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商科和人文社科领域在英国苏格兰也享誉盛名。该校2012年被评为全英最优大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