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3年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2-06 09:59:42 点击数: 来源: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 (张莹) 近日,科技部发布2013年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报告,公布了最终评估结果。我校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材料领域首次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3年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6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科技部报告指出,五年来,材料领域和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学技术发展前沿,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我国在材料领域和工程领域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水平。同上一个五年相比,各实验室均有了较快的发展,成绩突出,进步显著。经过对参评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的审查评比,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为优秀,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6个实验室为良好。

近五年来,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总结了上一评估期的经验和不足,根据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加强了凝固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积极承担国家重大工程和国防重大型号任务,充分发挥了实验室在材料技术科学研究领域强大的综合性和集成性的优势,并注重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研究人员成为实验室研究队伍的主力军。同时,实验室得到了国家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保障了实验室正常运行和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实验室在凝固与相关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经过不懈努力,实验室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成为该领域一流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3年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