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0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04-23 09:14:1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3日电 (记者 王丽 摄影记者 郭友军) 西北工业大学校园文化中最具关注度和参与度的“年度盛会”来了!4月22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隆重举行。

校领导陈小筑、汪劲松、刘丽华、郑永安、王伟、袁建平、张骏,校长助理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等,以及校外嘉宾、省内高校体育部领导、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同现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幕式由学校体育部主任段渭军主持。

雨后初霁,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阳光普照,彩旗飘扬。在运动员进行曲的明快旋律中,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阵、国防生方阵、大学生新闻中心方阵等先后入场——国际教育学院方阵的留学生们身着各自的节日盛装,热情奔放;国防生方阵的工大学子,戎装威武,斗志昂扬。今后两天里,来自全校的18支代表队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目标,全方位展现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赛场风采。

在热烈的掌声和热切的关注中,校党委书记陈小筑宣布“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奥林匹克旗和蓝白相间的校旗分外夺目,全体师生分别合唱国歌和校歌。

礼炮齐鸣,礼花绚烂。副校长张骏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为本届体育文化节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骏说,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西工大人感悟到了体育文化和运动魅力给予的精神力量,体育文化节已成为我校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极具影响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本届体育文化节以“传承·开拓·育人”为主题,以第50届田径运动会为开端,通过举办系列体育活动,传承我校50年来积淀的优秀体育文化。希望运动员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水平和友谊,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充分展示工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中区,不断谱写健康幸福的人生篇章。

运动员代表邢飞、裁判员代表童华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绿草如茵,乐声如诉——欢快跃动的青春版“梁祝”令人耳目一新。这个以展现青年学子在西工大校园经历人生锤炼、褪去稚嫩和懵懂,最终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以“化茧成蝶”为喻,为观众呈现了西工大学子锐意进取、敢于创新、自强图新的精神风貌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风采。体操队形变化缤纷,青春舞步夺人眼球,近500名学子以饱含激情的表演,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本届体育文化节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据了解,本届田径运动会,是西工大建校以来的第五十届运动会,也是学校体育工作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和盛会。体育文化节期间既有集中的传统赛事校运会,还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三航杯”系列比赛;既有精彩、激烈的比赛对抗,还有新颖的猜谜大赛、啦啦操比赛和体育名人讲座等体育文化活动;既有学生广泛参与的比赛,也有适宜教职工参加的十余项趣味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体育文化节期间,党委宣传部除了传统的文字、图片播报方式外,还为全校师生精心打造了赛事实时播报的“新媒体盛宴”。只要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官方微博,以及西工大官方微信、小瓜工大助手、三航青年、瓜大生活圈等微信平台,均可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赛事赛况。同时,您只要参加西工大官方微博互动,发表图文微博并@西北工业大学,就能作为赛场“直播员”,向广大师生通报最新的赛况和花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