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3 17:03:59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3日电 巨维博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术为魂、以学者为要、以责任为重”的教育理念,尽快建立一支高质量的、能适应我校新课程改革需要的教师队伍,提高全院教师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能力和水平,4月23日下午2点,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助理万小朋、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务处副处长李辉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爽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安强宣读了学院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和培训工作要求。院长岳珠峰做了题为《为什么要进行培训和再培训》的报告,对实施教师培训计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使受培训教师对此次计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心美代表受训教师做了发言。

陈小筑发表了重要讲话。她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为广大教师讲解了学校今年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工作,并结合校内外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数据,强调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教学技能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陈小筑对学院开展教师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同和肯定,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顺应新时期对教师工作的新要求,继承与发扬西工大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建设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国际一流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爽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将按照陈小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切实做好教师师德师风、讲课技巧和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提高任课教师讲课水平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邀请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本科教学基本环节与技能》的报告。

根据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院教师培训计划,学院计划在5年内对全院教师进行轮流培训,通过跟随优秀教师助课、讲课比赛、教案评比等多种途径,提高任课教师授课质量,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