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首次通过校园新媒体平台全景直播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4-04-25 15:59:47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 (记者 卢致宇) 西北工业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于4月22日—23日在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举行。

为了给全校师生呈现最全面的赛程查询、最精彩的赛场瞬间、最及时的赛况速递、最IN的赛场花絮,党委宣传部网宣室在运动会期间,除了传统的图文、视频播报方式外,还联合网络新媒体协会,首次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官方微博(@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官方微信(npustar、)、小瓜工大助手(npuxiaogua)、三航青年(nwpuyouth)、瓜大生活圈(npulife)等微信平台对运动会进行实时直播,为全校师生精心打造了一场“新媒体盛宴”。

此次运动会微信直播系统由网络新媒体协会负责开发,为了能实时播报运动员成绩,技术人员彻夜未眠,将运动员数据导入数据库,运动会期间也在全程监控运行状态。

运动会期间,宣传部网宣室派出近三十位工作人员深入赛场,检录处和成绩发布站,用自己的手机和镜头记录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保证了赛事信息的精准、快捷传递。十余名后台工作人员负责直播素材的筛选和编辑,负责官方微博内容编发以及与师生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保障了官博内容的丰富度,增加了官博的亲和力。

此次校园新媒体直播,内容涵盖了比赛预告,赛场信息,成绩发布,赛场内外趣闻等内容,做到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无死角的连续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运动会举办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官方微博共发送运动会相关新闻一百余条次,被转发评论超过五百条次,累计获赞上千次。微信直播共发送消息一百五十余条次,录入运动员和学院成绩一千余条次,直播浏览量突破11万次。通过微信调用和在朋友圈中转发,页面浏览量突破5万次,成绩查询突破1万次。

运动会举办期间,以微博、微信为主导的新媒体直播颠覆了运动会的传统宣传模式,成为师生们关注运动会,了解运动会的最快速,最广泛,最适合学生口味的时尚渠道。明年运动会,微直播,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