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第十七届全国高校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14-10-22 08:58:33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 李文鹏 摄影记者 郭友军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于10月21日在西工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计算机处处长刘克,以及200逾位来自全国高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著名IT公司代表及业界精英共聚一堂,研讨学科建设改革,交流人才培养举措,畅谈当前形势下计算机学科面临的热点、机遇与挑战。

大会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汪劲松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期望与会的各位院长、系主任、专家以及企业界的朋友能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深刻分析新的形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与会嘉宾为西工大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做了题为“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承担情况看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计算机学科发展状况”的特邀报告。报告中,高院士介绍了2014年基金项目全委整体情况,近十年基金项目信息学部以及近十年基金项目计算机学部的整体情况。高院士从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际合作项目、重大仪器项目等不同类别,以及从地域分布、学校分布、年龄等不同方向对基金项目作了详细分析。高院士指出,计算机学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稳步增长,资助经费稳中有升,学术水平明显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比较活跃,学科主力军以30~40岁之间的年轻人为主。同时,高院士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研究发展不平衡,布局不平衡等问题,并对造成计算机学科不均衡、不平衡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以研究促进学科发展的意见。

开幕式后,国防科技大学宁洪教授、北京大学张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过敏意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