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邀王立彬教授为山区学子筑梦
发布时间:2014-12-01 17:18:3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贺华 任磊 艾肖坦11月27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到来之际,位于陕西城固北部山区的水磑中心学校,气氛异常热烈,不时传出同学们阵阵掌声,青春的气息充满整个校园。因为这里来了一位“大个子”支教老师,带来了一堂书写奥运精神的特别公开课,他就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新中国首位旗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立彬老师。

王老师以“我的奥运人生,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与山区师生分享自己的奥运人生,用自己成长的青春故事,激励同学们放飞梦想,逐梦未来,铸就属于自己的少年中国梦。

报告会中,王老师还讲到了刘长春、许海峰,讲到了198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给国人带来的振奋。他从“零的突破”及“逐梦2008北京奥运”的坎坷实践,讲到当今奥运健儿捷报频传的辉煌经历。王老师精心准备的故事分享总能唤起学生们的掌声、欢笑或沉思。报告中也常有互动,积极参的同学们更是得到了王老师签名的篮球。

来自西工大的CUBA篮球明星和山区师生同场竞技,在王立彬教授全场指导下,队员们奋力拼搏,精彩表现赢得观众一片掌声。王老师还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详细指导和亲身示范,上了一堂生动的篮球教学课。“我很喜欢西工大支教的老师们,他们总能带给我们新知识和正能量,山村学校条件艰苦,但是这些“学生”老师,和我们吃住在一起,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今天听了王教授报告和讲课我很受感动和振奋,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心目中的奥运英雄!我也希望接受更多的新事物。” 水磑学校九年级学生曾鹏激动地说。

“授之以渔”——11月28日,王老师还为城固全县优秀体育教师代表讲授了篮球公开课,从体育基础教学到课堂示范,每一个细节,王老师都讲得很认真。课程结束后一位中年体育教师说:“王老师使我们年轻时代非常崇拜的篮球明星,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听他讲课,讲的很实在更非常受用。”

在和西工大支教队员一起参观古路坝西北工学院旧址缅怀杰出校友师昌绪先生后,王老师对记者说:“这个活动对我触动很大,我很愿意参加,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山区教育事业,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汉中市教体局局长王耀,团汉中市委副书记刘洋和城固县团委、教体局、西工大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