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暨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24 16:01:55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4日电 (通讯员 田锦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22日上午,西工大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暨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兼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卢晓东教授来校交流研讨。副校长万小朋,部分学院院长、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

卢晓东教授从著名的“钱学森之问”出发,引出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介绍了“范式陷阱”的概念及其对创新人才培养的影响,以及趋同性思维和发散性思维的区别。卢晓东教授旁征博引,详细分析了国内外著名成功人士的对比和国内外一流高校的教育教学相关制度,阐明了学生陷入“范式陷阱”和影响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因素。

会上,卢晓东教授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充分研讨了不同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风格,对于教育的本质规律进行了全面探讨。

万小朋指出,社会对于专业的认识越来越理性。在我校鲜明的行业特色背景下,开展本科大类培养,不仅适应于行业和学科专业发展,同时也适应于社会发展对于创新人才的需求。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