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1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4-15 15:20:4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15日电 (记者 王丽 摄影记者 郭友军)踏着春的脚步,裹挟春的气息,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4月14日在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拉开序幕。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不仅恢复了教职工比赛,还将首次颁发“颜贻梯体育奖学金”。

校领导陈小筑、汪劲松、郑永安、万小朋,校长助理陈建有、宋保维、何国强、张卫红、黄新波等,以及校外嘉宾、兄弟高校体育部领导、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部分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体育部主任段渭军主持。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春光普照下的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明朗的空中,飘着彩带的航模表演引人注目;热闹非凡的开幕式现场,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阵、国防生方阵、大学生新闻中心方阵等依次入场。学院方阵以突显各自专业为特色,或摆出飞机形状方阵,或喊出“工大海航,卫国栋梁”的口号,或身着西装、旗袍共同演绎中西合璧的精彩……每一位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昂扬的饱满激情,每一个步伐都踏出工大人精神抖擞的铿锵足音。

看盛景,心潮澎湃争创佳绩;忆故人,岁月峥嵘镌刻情谊。去年9月,体育部退休教师颜贻梯老人在病床上捐资50万,为学校设立“颜贻梯体育奖学金”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西工大师生。今年的开幕式,学校不但邀请了颜贻梯老师的长子颜锋见证工大学子的赛场雄风,还邀请了上个世纪80、90年代就读我校、在全国和省级等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部分校友代表莅临开幕式。

在奋进激昂的乐曲声中,校党委书记陈小筑将一面凝聚着历代西工大师生不懈努力和无尚荣誉的校旗,郑重交予颜锋手中,由颜锋代表颜贻梯老师传递给校友代表。当18位校友以矫健的身姿跑步传递校旗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校旗的传递接力,不仅激励学子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更代表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传承,以及“公诚勇毅”校训的血脉相继。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奥林匹克旗和蓝白相间的校旗格外夺目,全体师生分别合唱国歌和校歌。

副校长万小朋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各界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届体育文化节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万小朋说,本届体育文化节以“传承·健康·育人”为主题,以第51届田径运动会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体育活动,传承我校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激发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希望各参赛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全体观众文明观赛。

运动员代表杨旭英、裁判员代表朱进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作为浓缩西工大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的窗口,每年的开幕式表演总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今年,多彩队列操时而整齐划一、时而各具特色,传递出工大学子不忘颜贻梯老师念念嘱托、强身健体的精神风貌;太极拳表演刚柔相济,体现了西工大人摒弃喧嚣、潜心治学的意境;橄榄球表演威猛机智,充满异域风情的呐喊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摘金纳银的学校健美操队,以“翩若惊鸿,矫若游龙”的表演,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更为具体地体现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热烈的掌声和热切的关注中,校长汪劲松宣布“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第51届田径运动会比赛开始”。

据了解,今年的体育文化节将恢复教职工比赛,参赛教职工将开展包括铅球、跳远和100米、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等5个项目的激烈比赛。同时,学校还将按照《颜贻梯体育奖学金》评选办法,对田径运动会期间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首次颁发“颜贻梯体育奖学金”。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