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韩国教育部小学校长海外研修团在西工大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19 09:28:53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陈思危)5月17日上午9点半,韩国教育部小学校长海外研修团的60名小学校长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参加了题为“西安古代盛世教育、中国著名教育家及其教育思想”的专场讲座。讲座由我校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主讲。

支希哲教授以西周的“六艺”教育为始,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地讲述了汉朝时期的教育、盛唐时期的教育,以及中国古代几位著名的教育家及其教育思想。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小学校长们踊跃地进行了提问,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古代和现代教育、西安当地文化教育现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含义、中国对青少年开展道德品行教育和考核情况、西北工业大学在中国大学排名情况、及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和学生就业率等情况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支希哲教授精彩的回答令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讲座使自己对中国的教育、特别是西安古都的历史文化、中国的古代教育,尤其是中国古代教育家的教育思想及其对人类教育进步的重要贡献加深了了解,并表示听完讲座后对他们以后做好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受益匪浅,愿意为加深中韩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韩两国在教育方面深层次的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参加海外研修是韩国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校长必修课程。韩国教育部每年派遣韩国当地中、小学校长参加海外的培训,今年6月中旬,韩国教育部将派遣60名初、高中校长到我校参加培训。从今年起,此次活动将会成为韩国教育部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的一项例行活动,该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审稿:孙武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