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第二届翱翔英才“追梦班”结业典礼暨第三届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5-05-26 17:13:39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 (通讯员 班凯 摄影记者 卢迪)5月25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翱翔英才“追梦班”结业典礼暨第三届开班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隆重举行。

“追梦班”校外班级指导教师、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张剑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思尓豪国际教育基金会主席李小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宇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小良,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静,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可方玲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一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典礼在一段《追梦,在路上》的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那一年的逐梦年华,面试的过关斩将,开班的踌躇满志,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员们的骄人成绩,点滴精彩令人感怀。第二届“追梦班”学员代表自动化学院史政、管理学院张佳丽和理学院马姝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以及同学们在2014年阳光国际交流营、两岸三地“成功之道”卓越领导力交流体验之旅中的成长收获,在由第二届“追梦班”学员自编自导的串烧歌舞环节中,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和默契十足的表演,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会上,张剑龙总经理以个人经历以及中国现代历史学家钱穆对于人生“身”生活和“心”生活的态度,鼓励学员们要使自己的梦想有形,在面对内外诱惑时,要平衡欲望,身心和谐,最终走出属于自己的追梦之路。他期待新、老两届学员以及更多的工大学子们能够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的吹号手、青年人才的领军者。随后,张剑龙总经理为第二届“追梦班”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典礼上,赵瑞君书记为李小芬老师颁发了新一届班级指导教师聘书。李小芬老师在讲话中从以“诚信为本”的成功之道经历作为切入点,希望学员们要牢记理想,把握时光,付出行动,坚持不懈,进而在个人追梦的道路上获得幸福感、获得成功。她希望同学们无论未来将是行商天下、还是领军突击、抑或埋首教案,都能够从过去寻找自己、在今天发现自己、为明天提升自己。

两届“追梦班”学员代表传递了象征团结、奋进、青春的班旗。之后,第三届“追梦班”学员代表航空学院刘祉序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心系使命,勇担责任,向着梦想不懈奋斗的决心与勇气。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一年来第二届“追梦班”的学习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并感谢校外班级指导教师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他结合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学风、崇尚学习,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质。他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志存高远、乐观自信、有理解和包容精神、在面对困难时能够勇于挑战,从而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与信念,不断学习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从2013年起,学校实施了本科生“翱翔英才计划”,成立首届“追梦班”。每年选拨优秀本科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综合素质培养,使优秀的学生更加全面,使全面的学生更加卓越。同时,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带动和影响广大学生共同进步。从2015-2016学年开始,学校将在每个学院设立“追梦班”,以扩大学生受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总结和提升学习效果,给更多的学生搭建综合素质提升和国际化能力培养的平台,为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审稿:王静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