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ike Reece教授来西工大访问
发布时间:2015-08-02 11:40:5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日电 高峰)7月24日-28日,应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邀请,英国皇家学会工业院士、英国材料协会功能材料委员会主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Mike Reece教授来学校访问。

7月27日上午,Mike Reece教授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公字楼322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Dynamics of Ferroelectric Switching”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高峰教授主持,付前刚教授、范晓丽教授、孔杰教授、傅茂森副教授、罗贤副教授、西北大学赵丽丽副教授、空军工程大学杜洪亮副教授、清华大学许杰博士后及材料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Mike Reece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压电陶瓷材料电畴反转的动力学机理及放电等离子体烧结(SPS)技术制备功能陶瓷的研究工作,报告会从压电功能陶瓷的制备工艺、微结构控制方法及极化畴、晶体结构和性能的关系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压电陶瓷材料电畴反转的动力学基础理论,探讨了外加电场频率导致热涨落带来电畴反转及电畴长大的成因,介绍了铁电、压电功能陶瓷材料的SPS制备方法发展现状以及高居里温度压电陶瓷La2Ti2O7的电学性能,并从应用需求角度对于高居里温度压电陶瓷的结构、性能及SPS烧结技术未来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最后,Mike Reece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还与大家就电滞回线的测试方法、高居里温度压电陶瓷性能测试、电畴反转与电畴长大成因、点缺陷对电畴的影响以及本领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使学院师生充分了解了高居里温度压电陶瓷材料领域及SPS技术制备功能陶瓷的研究现状与最新发展动态。

Mike Reece教授来我校访问期间,参观了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国防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及西安中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与材料学院高峰教授研究团队和理学院孔杰教授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今后在高介电可调性功能复合材料和织构化功能陶瓷材料方面开展学术合作的具体细节,讨论了选派研究生进行深入合作研究的方案。

本次Mike Reece教授来我校访问,促进了我校与国际名校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材料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工作。

Prof. Mike Reece,英国皇家学会工业院士,英国材料协会功能材料委员会主席,伦敦玛丽皇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教授,承担多项英国和欧盟的重大科学研究项目,长期致力于铁电、压电功能材料的制备和机电特性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具有超高居里温度(>1700℃)的A2B2O7化合物的压电和铁电性能,在英国率先开展了陶瓷材料放电等离子烧结(SPS)的研究工作,目前从事层状钙钛矿结构高温压电及热电功能陶瓷材料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Applied Physical Letters》等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多项。现担任《Advances in Applied Ceramics》学术期刊的主编,2010年获得“Institute of Materials Verulam Medal”奖。

参观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国防重点实验室

Mike Reece教授与孔杰教授深入交流介电功能高分子材料

Mike Reece教授与高峰教授深入交流功能陶瓷织构化及微结构控制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