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立“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25 15:42:16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5日电阮红梅)为加强对联合国及国际问题的研究,更好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经学校批准,外国语学院成立了“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9月1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揭牌仪式暨西安•联合国问题研讨会。

副校长万小朋参加了揭牌仪式,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共同为中心的成立揭牌并讲话,祝贺中心的成立,并展望了我校与中国联协更加深度的合作,为中国高质量国际化外交人才培养,为提升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做出新的不懈努力。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致辞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高校增强联合国问题研究,是推进我国国际公务员人才、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积极有效措施。

揭牌仪式后,西安•联合国问题研讨会正式开始。参加会议的嘉宾有中国联合国协会刘志贤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处长张毅,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北京大学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滨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况守忠大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中心副主任刘铁娃副教授,浙江大学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国懿讲师,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对外关系研究所朱天祥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瑞华教授,以及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戴玲、西安外国语大学马朝林、杨张峰等老师。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外国语学院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的团队教师李云平、马静、韩荣、杨惠英、孙荧、向丹、卜雅婷、王娟等。

会议以“全球治理现状和面临挑战;在新形势下加强联合国和国际问题研究与教学;国际公务员和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为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中国联合国协会张毅做了主旨发言,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专家旁征博引、据理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的新格局,点击了国际焦点问题中与中国的关联。同时,专家们对于高校如何开展国际问题及联合国问题研究,如何加强高校与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如何有效开展联合国教育教学,更好地培养国际公务员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建国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阮红梅教授主持了研讨会闭幕式,田建国作了讲话,他表示中心的成立是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的开拓,任重且道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努力,推出研究成果,促进教学,为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审稿:田建国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