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校史馆新装开馆
发布时间:2015-09-30 08:16:4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30日电(曲艳 摄影记者 郭友军)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日前,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在经过重新的建设和完善后,新装开馆,展陈面积扩大近一倍,展示内容更加拓展丰富。

校史展览旨在展陈史实、启迪后人。展览分为校史厅、校友厅和放映厅三部分。分别展出了西工大历史上不同时期形成的照片、史料、实物、模型等。

校史厅包括概述、峥嵘岁月、航空摇篮、军工骄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亲切关怀等7个板块。增加了西工大前身部分的内容,包括西工师生为抗战烈士立纪念碑,“华航西迁”概述等。根据展室结构,在展厅过渡立面墙上增加了“华航”、“军工”等历史建筑喷绘和“工大掌故”展板,以及西工大创造的全国第一和有历史影响的事件等。实物展陈增加了古路坝铜钟(仿制)、我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国际交流纪念品等。

校友厅按院士、国家及省部领导、将军、高校领导、三航总师、企业家等分序列展出,特别设立了师昌绪院士专版。此外,还设置了校友查询系统。

 移步换景,时光流逝。校史展览记录了学校七十多年的沧桑巨变,反映了一代又一代先辈们心系学校、心系教育的赤诚奉献,展示了群英荟萃的大师风范和校友风采,彰显了学校追求卓越、跨越式发展的坚实足迹。不仅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缅怀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的平台,还是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展示成就的重要窗口。

本次校史馆建设在原址拓展重建,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基建处、校友会等部门通力合作,学校相关单位大力支持,许多老同志和师生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校史馆将继续征集史料线索,根据学校发展状况和观众意见建议继续逐步完善。

(审稿:陆佩华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