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2:51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秦雪威 普晓尼)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通知(校工字[2015]46号)的精神要求,进一步理顺校内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体系,明确职责,落实各项工作,4月7日下午,我校2016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友谊校区行政楼327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科管部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海兰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首先就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张海兰书记就落实学校46号文件精神、建设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和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计划发表了观点。各职能部门根据实施意见和工作计划,汇报了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在本年度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安排,同时也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人事处詹浩同志表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内容已经融入到了制定的部分规章制定之中,下一步需要对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新进教师培训内容和师德师风投诉举报平台建设方面进行梳理;组织部杨晓同志表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对领导班子的考核、“两学一做”以及青年教师的选拔和管理中,学校将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进入学校的管理岗位,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宣传部高大力同志表示,宣传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弘扬优秀教师的精神,要进一步宣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扩大先进事迹的影响力;学校办公室薛康同志就学校留言板、邮箱的回复情况及数据分析进行了通报,并就师德师风问责机制的制定表达了观点;学工部王宇波同志和研工部乔彩燕同志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辅导员选评和培养、严肃考风考纪、教风学风等方面谈了一些工作举措,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和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研究生院侯俊同志指出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重大,研究生院已经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优的必备条件,在新遴选导师、培训、考核、评优等方面强化了师德师风的内容;科管部张啸川同志就发挥学术道德委员会的作用与师德师风建设之间的联系进行了分析,并计划建设学校专门的学术网站,受理审查学术不端行为;教务处张富利同志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 目前教务部门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学校不仅把师德师风建设、理想信念融入年轻教师的培训之中,而且已纳入到本科教学秘书的培训之中。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将在教学督导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把多方面的评教结合起来,以适应本科教学新形势的要求。

会上,张海兰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学习统一认识的会,也是研讨交流会,这对理解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具有现实意义。根据会议内容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下一步校工会应将相关文件及制度进行梳理,提出建设师德师风的主线,凝练学校师德师风的理念;各部门应将师德师风纳入到各自工作中,形成“教育培养、考核评价、监督表彰惩处”的系统化运作体系;各部门应加强沟通协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

 

(审稿:陈建军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