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和平利剑”主题雕塑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0 15:32:31 点击数: 来源:选培办

西工大新闻网4月20日电 (吴泽宇 摄影记者 郭友军)4月19日,春意盎然,生机勃勃。西北工业大学新老校区全体国防生在长安校区东风广场“和平利剑”主题雕塑前举行雕塑揭幕仪式。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宇波,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干事康达,驻校选培办主任李建,干事李悦、符强出席本次仪式,近500名国防生参加大会,符强干事担任主持。

14时,国防生大队在“和平利剑”主题雕塑前集合完毕。国旗班分两列就位。揭幕仪式第一项,由国防生大队全体成员在庄严威武的“和平利剑”主题雕塑前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奏唱完毕,赵瑞君与李建共同为“和平利剑”主题雕塑揭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全体国防生喊声震天。随后,国防生代表汪一舟发言。他代表全体国防生向长期支持关怀国防生培养工作的学校领导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始终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一流人才。

李建发表讲话,阐述了“和平利剑”主题雕塑的象征意义,雕塑主要以学校三航、火箭军主战武器导弹和国防生标志,三个代表性元素交织融合为一体,外观大方挺拔,内涵寓意深刻。雕塑采用锻造和焊接技术,不锈钢全金属工艺制作而成。全重1.6吨,象征着公元2016年;全长9.6米,象征祖国960万平方公里陆疆版图;基座宽度3.8米,象征1938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工学院,距今建校已经78周年。李建期望国防生像直刺苍穹的“和平利剑”一样,积极进取、昂扬向上。

赵瑞君高度赞扬了西工大与火箭军在军事人才培养上所结成的深厚友谊,17年来,西北工业大学为部队培养了数千名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人才,为祖国国防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他表示,西工大应该把国防生培养和学校争创世界“双一流”大学伟大目标相结合,创造更有利于国防生发展的氛围,充分利用西工大的三航和科技资源优势强化国防生科技素养,着力提升西工大国防生核心竞争力。

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齐唱西北工业大学校歌。“西岳轩昂,北斗辉煌……”雄壮的歌声后,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国防生大队一起与雕塑合影留念,本次揭幕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揭幕仪式,国防生同志认真聆听了校领导和选培办领导对他们过去成绩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期望。同时,也象征着“和平利剑”主题雕塑正式屹立在西工大校园,将与绵延秦岭一道陪伴着每一名前进在逐梦路上的工大国防生,一同见证历史,创造历史。

( 供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