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两学一做”思政博士生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7 11:14:3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通讯员 曹良玉 摄影记者 卢迪)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今年3月初,人文与经法学院发挥思政专业优势,筹备组建“两学一做”思政博士生宣讲团。经过“前期筹备、组织试讲、问题反馈、修改完善”等几个阶段,最终确定由3位思政博士生组成第一期“两学一做”宣讲团。

4月26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两学一做”思政博士生宣讲启动仪式在人文与经法学院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宇波,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乔彩燕,党委宣传部袁源,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同时还有来自学院8个学生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同志以及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启动仪式由本科生辅导员曹良玉、研一学生李雨桐主持。

首先,在场同志集体观看优秀共产党员、我校已故杰出校友师昌绪老先生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视频。师老作为一名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光荣事迹让在场同志深受感动与鼓舞。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上台致辞并宣布宣讲正式启动。接着,“两学一做”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吕焰、崔建利、何旺旺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合格党员:作为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禁止‘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之解读以及启示”的宣讲,他们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以更为贴近学生党员的方式,以更为 “接地气”的内容对“两学一做”进行解读和宣讲,是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良好践行。宣讲结束后,学校纪委书记张海兰对三位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宣讲团的表现,同时希望人文与经法学院思政博士生宣讲团能够将新颖和贴近学生党员的内容传播到学校的每一个学生党支部,真正做到把“两学一做”落地生根,也希望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努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启动仪式最后,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佩戴党员徽章并重温背诵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斗志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至此,此次“两学一做”思政博士生宣讲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人文与经法学院思政博士生宣讲团通过精心备课,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以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的方式,将面向全校各学院党支部开讲。随后宣讲团将进一步扩大讲师团规模,组建涵盖本硕博的“人文学生讲师团”,以讲促学,以学促做,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而努力。

(审稿:姚健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